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3月25日 星期

浙外打造海外“第四课堂”


本报讯(通讯员 江 山)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德语专业2016级的12名学生前不久在境外开始了自己的专业实习。在德国魏因加藤当地的小学,学生和儿童们一起动手,将教室装饰成中国风格,并向他们介绍中国的传统节日、佳肴和习俗。整个实习为期3个月。

这样的海外教师实习项目是浙外为“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而打造的海外“第四课堂”。近年来,该院努力加强第一、二、三课堂与第四课堂的联动,将专业学习与学生活动、社会实践、海外实习相“融合”,在俄罗斯、德国、巴西等多国开辟学生海外实习平台,鼓励海外访学师生在异国他乡讲述中国故事,全面提升学生语言实践能力,提高中华文化在海外的“能见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