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3月4日 星期

浙大给学生布置“体验式”寒假作业


本报讯(通讯员 王 湛)新学期开学,浙江大学的5500多名大一学生交上了特殊的“体验式”寒假作业。

寒假前,浙大求是学院面向全校大一学生发布了一份“六个一”的寒假成长计划,包括精读一本好书、了解一所国内外一流学校、观看一部政论专题片、拜访一位70岁以上老人、走访一家企业、代全体教师向父母问好并留下家庭合影等。

为了完成其中“拜访一位70岁以上老人”任务,能源化工高分子大类1806班的朱桓毅选择了自己的奶奶。跟奶奶一番深入交谈后,他收获很大。“我对他们那代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身上那种不怕苦、踏实肯干的精神,是我们年轻人要学习的。”朱桓毅说。应用生物科学(农学)1807班的罗瑜则在正月初一那天收获了一张承载着幸福的全家福。她已经好多年没有和父母如此亲密地接触。“多亏了这次的作业,让我明白,有时间一定要多陪陪家人。”罗瑜感慨良多。

为什么要布置这些寒假作业?浙大求是学院院长邱利民介绍:“社会是多元的,我们希望学生能够走出校园,了解社会基本单元,了解家乡变化,这也是我们布置这份作业的初衷。”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