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2月20日 星期

春节“小鬼”来当家


本报讯(记者 叶青云 通讯员 黄誉兰)这个寒假,浦江县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体验了一把“小鬼当家”的滋味。他们精心编写出一天的菜单,约着爸爸妈妈一起到菜市场买菜,然后回到家学做饭菜、招待客人。

“羊肉要七八十元一斤,有的蔬菜要十几元一斤,这一次当家,我不仅感受到了做小主人的快乐,还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平时的辛苦。”学生王浩峻说。当天,他和爸爸妈妈一起,拿着设计好的菜单,拎着菜篮子,穿梭在菜市场中,仔细甄别菜的质量,还和摊主讨价还价。该校要求学生在买菜的同时还要完成一项特殊的数学作业,那就是把购物清单、购物过程用“数学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数学日记”图文并茂,涉及语文、数学、绘画等多学科知识点。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校“小鬼有约过大年”寒假作业内容之一“约活”,即学生主动帮助父母做家务。此外,还有跟家长一起制定自己的健康作息时间表并严格执行的“约律”,探访古村落、地方文化印记的“约印”等“七约”内容。该校从2016年起布置这项寒假作业,每个年级从中挑选一至两项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