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2月20日 星期

省教育厅发通知:确保师生健康很重要


本报讯 开学之际,省教育厅发出通知,要求我省各地做好近期学校卫生健康教育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加强思想认识,不断健全和完善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规章制度,确保从源头上杜绝重大传染病疫情、食品安全、塑胶跑道环境安全等责任事故在校园内发生。

就各中小学校而言,开学后要继续规范开好健康教育课,传授公共卫生、食品安全、常见病传染病预防、心理健康、青春健康教育等卫生与健康知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校还要对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学校环境安全等工作进行再布置、再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防发生重大学校公共卫生事件及影响师生身心健康的群体性事端。

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最近发布了《通告》(国卫通〔2019〕2号)和推荐性卫生行业标准《普通高等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指南》(WS/T642—2019),该标准将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对此,我省要求各高校对照标准,结合实际,做好传染病预防控制相关工作。 (本报记者)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