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2月20日 星期

舟山发放教育惠民新年“大礼包”


本报讯(通讯员 陈 妤 孙佼尔)试行民办机构“黑名单”管理、制订实施劳动教育计划……舟山市教育局日前对外发布了一批教育惠民新年“大礼包”。

为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今年舟山市将完成原石礁中学建设工程,进一步加大财政补助和教师支援等政策扶持力度,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并将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试行民办机构“黑名单”管理,努力打造健康、有序的民办教育生态。

针对社会关注的中小学生近视、家长围着作业转等热点问题,该市教育局计划推出“我与课桌共成长计划”,要求各校采购可调节课桌椅,帮助学生降低近视率。同时,严禁幼儿园、小学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杜绝过度要求家长参与学生作业的检查与批改,该项工作将纳入今年社会满意度测评内容。

此外,从今年起,舟山市各校还要制订实施劳动教育计划并将实施情况列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以引导学生养成爱劳动的习惯。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