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4日 星期

温州教育规划用上大数据


本报讯(记者 金 澜 通讯员 夏雯雯)日前,由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负责开发建设的温州市教育设施规划建设决策辅助系统通过评审验收,这标志着温州教育大数据应用化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该系统按照“市区联动、统分结合”的原则进行建设,采取“市里主建、区里主用”的方式,以“数字温州”为底图,将现状教育设施、教育专项规划设施、控规教育设施等专题图及数据进行叠加,并以在线方式调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审批数据、现状房屋面数据用于相关功能的后台分析数据支撑,设有教育设施规划建设大数据屏、数据桌面、常用地图、专题图、查询、搜索、统计、辅助分析、数据管理、系统管理等十大功能模块。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具备校舍预警、饱和预警、现状预警、规划预警、建设预警等预警功能,能早发现、早应对就近上学难等问题。

同时,该系统实现了规划部门和教育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和动态更新,一些原需要两部门协调调用资料、统计汇总的数据,例如涉及某街道控制性详细规划的配套教育设施数据,通过该系统几十秒内就能共享,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据悉,目前该系统已覆盖鹿城、龙湾、瓯海以及浙南产业集聚区等范围,未来将覆盖温州全市。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