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4日 星期

李焯芬院士全职加盟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本报讯(通讯员 刘淑芬 李 炜)1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李焯芬正式全职加盟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这是自2017年年底以来在甬高校引进的第5位全职院士。

李焯芬是该校引进的首位全职院士,将担任新成立的宁波大湾区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科学家。李焯芬是国内外著名的土木与水利工程专家,曾任加拿大皇家学会与加拿大工程院自然灾害减灾委员会主席,在国际学术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0多篇,参与中国多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如大亚湾核电站、三峡工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的可行性论证工作。

新近成立的宁波大湾区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浙大宁波校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省工程勘察院等校企合作共建的,分设宁波大湾区环境地质与灾害防治研究所、城市交通与地下工程研究所、环境水利与生态海堤研究所和土木工程新材料开发研究所等4个研究所。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