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7日 星期

全省小学数学特级教师论坛聚焦师德师风


本报讯(记者 叶青云)“教育需要我们坚守,教育需要我们感恩。我们心甘情愿地为学生的成长付出时间和精力……”2018年12月25日至27日,省小学数学特级教师论坛在嘉善举行,开幕式上,教师代表朗读了由省特级教师俞正强起草的《教育,因我们而温暖》倡议书,展现了特级教师们对师德的共识。

论坛以“传承、激励、感恩、坚守”为主题展开,分享了5位特邀小学数学特级教师钱金铎、钱希有、朱乐平、陈庆宪、夏美丝的教育经验,他们的团队弟子们作了集体现场教学展示。5位特邀教师年纪都在六旬以上,教龄均超过40年,至今还活跃在工作岗位上。论坛主持人、省教育厅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斯苗儿告诉记者:“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论坛的意义不在于理性、直白的教学指导,而在于传承师德师风,展现上一代人对下一代人的言传身教。”

论坛上,特级教师们通过自身的教研和成长经历总结,传递给年轻教师们一个信息:年轻教师想要变得优秀,既要树立正确的理念,又要一丝不苟地对待教育教学。舟山教育学院小学数学教研员、全国优秀教师钱金铎把成为一位优秀教师的标准分为三部分:熟透教材教法、重视研究学法、有效把握课堂。“这三者分别代表的教学、儿童、课堂,就是教师的三个修炼场。”钱金铎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