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

这批学校将试点“生涯指导+大数据”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记者近日从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获悉,我省首批学生生涯指导大数据平台试点学校名单出炉,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等10所学校入选。

根据要求,各试点学校将设立学生生涯指导大数据平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细化工作措施,制订完善相应的配套政策,拓展生涯课程与生涯体验活动等资源建设。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朱永祥表示,该院与科大讯飞将共建“浙江省学生生涯指导大数据平台”,共同指导试点学校建设平台,构建生涯规划教育良性运作的生态系统。

今年10月,省教科院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全省范围内共同推进“校级生涯指导系统”的常态化使用,同时成立浙江省学生生涯指导研究院,研究人工智能在学生学业生涯规划及选科指导、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等方面的应用,助力浙江省的新课程改革,为学生提供科学的生涯指导。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