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学生代表来杭探寻宪法起草地


本报讯(见习记者 季 颖)“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12月5日,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宪法宣誓墙前,学生代表们高高举起右手,紧紧握拳,庄严宣誓。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参加活动。

当天,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省教育厅、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还组织了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总决赛获奖选手,来杭州寻访中国第一部宪法起草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获奖选手分享了参加比赛和寻访活动的感受。武汉市盲童学校学生万语谦言表示,在宪法宣誓墙前宣誓,既光荣又自豪,回家后要做一个宪法的小小宣讲员。

陈列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期间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传承宪法文化、弘扬宪法精神,促成“一个学生参赛,带动一个家庭学法,影响一片区域尊法”,真正让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杭州是“五四宪法”的起草地。1953年12月底至1954年3月,毛泽东主席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这里历时77个日夜,研究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草案初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