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

海外中餐文化理论研讨会在杭举行


本报讯(记者 张乐琼 通讯员 朱小峰)日前,海外中餐文化理论研讨会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来自海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30多位学者,以及来自21个国家的50余名餐饮业侨领参加,共商海外中餐业未来发展策略。 “海外中餐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特色音符。研究海外中餐文化传播,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浙江商职院院长张宝忠说,学校将深入挖掘中餐技艺背后的文化内涵,思考文化差异与融合,完善中餐文化理论体系,为海外中餐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行动导向。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海外中餐业,浙江商职院已牵手全国12所高校、百余位行业大师,打造了“烹饪国家教学资源库”。该资源库涵盖中国八大菜系,目前有1万多个菜点、4680个视频、5000个文化典故、2.5万条资源。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