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1月5日 星期

我省出台“互联网+教学”指导意见
重点建设20所示范性高校

本报讯(见习记者 季 颖)省教育厅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普通高校“互联网+教学”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全面提升高校教学信息化水平,并重点建设20所省级“互联网+教学”示范性高校。

《意见》明确,到2020年,要建设1000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1000项“互联网+教学”省级教学改革案例、1000堂“互联网+教学”省级示范课、1000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1000种新形态教材,建设100个省级在线教学名师空间。

《意见》还要求,加快“互联网+”教学设施建设、教学资源建设与课堂教学创新,力争到2020年,高校30%的课程都使用在线开放课程进行教学,50%的专任青年教师能使用在线课程授课。同时,创新“互联网+”教学评价,加强“互联网+”教学平台建设,提高“互联网+”教学管理水平。

“一直以来,全省高校都在推进教学信息化,但进度不一。”省教育厅高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的出台能够系统化地推进“互联网+教学”工作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推动高校信息化建设,特别是教学信息化建设,落实数字高校建设的具体任务,推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改变人才培养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