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

课程引领 亲近传统


本报讯(通讯员 吴 丹)在今年的传统节气霜降当天,浦江县浦阳第一小学二年级语文教师边娟锋带领学生来到户外,观察草地上的露水,告诉学生霜降过后,叶片上凝成的露水就是“霜”了。霜降,意味着天气转寒,万物凋零。

这是该校实施融入语文课堂的传统节气课程中的一幕。目前,包括节气和传统节日两大内容,学校开发了系列传统文化课程,并形成了完整的课程体系,分“诗、礼、俗、乐”四大板块。

在教师的引领下,学生们在节前背节诗、知节礼,节中探节俗、享节乐。语文教师搜集整理了一系列节日诗集和学生一起背诵。此外,学校还在每一个传统节气前推出微信,介绍和这个节气有关的气候、习俗、诗词、传说等。在即将到来的立冬节气中,教师还准备采购当地传统立冬美食的制作原料,让学生们亲自制作家乡传统美食,分享立冬节气文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