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

浙江省学生生涯指导大数据平台正式启用


本报讯(见习记者 季 颖)10月25日,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牵手科大讯飞在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学生生涯指导大数据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启用。同时,成立浙江省学生生涯指导研究院,研究人工智能在学生生涯规划及选科、高考志愿填报等方面的应用,助力浙江省的新课程改革,为学生提供科学的生涯指导。

据介绍,“7选3”选考政策是浙江省新高考的核心内容,为学生提供了更大的选择可能性,但由于学生生涯自主选择意识与能力的普遍缺失,面临选择的困境。尽管90%以上的高中开展了生涯教育,但普遍存在资源不足、形式单一、缺少专业师资等问题,学校现有的资源在指导开展生涯教育方面无法满足信息化社会进程,需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支撑,平台在此背景下建设启用。

“推进平台建设,有助于实现浙江省‘十三五’期间教育信息化发展要求,满足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浙江省学生生涯发展的切实需求,深入推进生涯指导工作开展。”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朱永祥说,平台的建设使用是为了提高学生的选择能力,既为学校在开展学生生涯教育、指导过程中提供大量素材等资源,也将成为学生自主提升选择能力的路径。

据了解,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宁波市第二中学、长兴中学等10所学校为该平台的首批试点学校,并将在全省范围内推进校级生涯指导系统的常态化使用。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