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

东阳:校务监督紧盯廉政风险点


本报讯(通讯员 陈 勇)近日,东阳市白云甘井小学的校监会成员全程参与了校服采购的监督和验收,家委会代表也到采购现场共同挑选、议价和商谈。

以强化校务监督为抓手,东阳市成立了校务监督委员会,并配套建立了校监会工作例会、报告、评议等一系列制度,实行校监会与工会民主理财小组、家长委员会、学校膳食委联合监督,围绕重大事项决策、人事任免、修缮项目、物资采购、经费管理使用等10项重大廉政风险内容,全程参与、跟踪监督。目前,东阳全市校监会共列席校务会议1123次,监督重大经费使用302笔共计1973万元,大宗物品采购145次共计899万元,发现并整改问题71个。

不仅如此,东阳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会同教育局党委以“廉政约谈”和“校长谈话”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对学校领导班子的监督,对考核中发现的领导班子个人存在的问题、信访反映问题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约谈提醒。今年上半年约谈校级领导干部15人次,查处存在师德师风问题教师11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