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

浙江建立公办学校入学预警机制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针对义务教育“城镇挤”和户籍生入学爆棚现象,10月19日,省教育厅出台了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指导意见。

按照意见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会同户籍管理部门,准确采集近1~3年义务教育阶段各公办学校学区内户籍生入学情况的历史数据和年满6周岁的户籍生信息,全面分析掌握户籍生消长情况、入学走势和历史分流情况,并据此设定两道警戒线。

适龄户籍生人数达到招生规模人数9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界定为突破第一道警戒线,应发布户籍生入学黄色预警;达到招生规模人数10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界定为突破第二道警戒线,应发布红色预警。预警信息须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于上一年12月底前和招生当年3月底前各发布一次。

意见要求,户籍生入学已出现爆棚现象的地方试点先行,于今年年底前建立和完善相关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2019年扩大到出现黄色警戒线的地方。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运用户籍生入学预警信息,及时研制、优化户籍生入学分流方案,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