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

平阳宋埠民族小学开设畲语课


本报讯(通讯员 徐远虑 杨 敏)近日,在平阳县宋埠民族小学开设的畲语兴趣课上,校长雷尔楚正在讲解畲族日常基本用语,激发学生学习畲语的兴趣。

宋埠民族小学是一所少数民族学校。现在会说畲语的人越来越少,畲语有语言,但没文字,学校开设畲语课堂,就是为了推进畲族文化的传承。

学校的畲语课每周开课一次,以兴趣班的形式教学生说畲语,唱畲歌,诵童谣。学校还通过组织民族民间特色活动,让更多的学生爱上民族文化。比如,在每年举办民族运动会上,“摇铁锅”“赶猪”“打尺子”等一系列畲族传统体育项目吸引了全校学生的参与。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