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

“田园乐”课程体验农耕文化


本报讯(通讯员 毛嘉华)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义乌小学近日举行了一场稻草人狂欢节,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

活动现场分为稻草剧场、农具“绘”展、巧手编编、萌娃会玩等内容。学生用稻草制作了狼外婆、三只小猪等卡通形象,创意无限。在农具“绘”展中,学生们展示了各类农具的写生作品,因为创作,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农具的用处。

稻草人狂欢节是该校“田园乐”课程内容之一。该课程还分为“乡村实践周”“附小展示月”两大板块。

学生通过小农夫体验营、小记者全方位无线电播报、小导演来抖音等有趣的方式让学生发现田园风光之美,感受乡村生活之乐。各班还以“田园”为主题布置走廊文化,把学生学干农活的照片和用树叶标本绘制的乡村美景图一起挂到了墙上。

校长朱华英说:“开设‘田园乐’课程目的在于让学生发现乡村之美,体验农耕文化。更重要的是在其中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