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

全省“千校结好”工作结硕果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 舰)近日,全省“千校结好”工作座谈会在衢州举行。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100多所中小学与国(境)外中小学结成2439对姐妹学校。

其中,高中1000对、初中707对、小学732对。它们中既有城区学校,也有来自农村、山区、海岛的学校,其中不乏品牌示范校。而结对学校共涉及全球五大洲的53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杭州市已实施两轮“百校结对”行动计划,上城区成为该市首个100%中小学与国(境)外学校结成友好学校的城区。宁波市则将“千校结好”特色学校数量列入年度考核,以督促各区县市抓好这项工作。

据了解,为推动我省中小学深入开展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从2011年起,省教育厅与省外办合作实施了“千校结好”行动计划,2016年年底开始启动“千校结好”提升工程。结对学校开展了包括校际访问、师生互访、远程视频教学研讨会、各类文化体育活动等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