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学前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

垃圾分类知多少 游戏棋来告诉你


本报讯(通讯员 应 珠)牛奶盒、废纸、塑料袋、水果皮,应该投放到哪个颜色的垃圾桶里呢?近日,象山县机关幼儿园家园合作,共同制作了垃圾分类游戏棋,将这个复杂的问题融入游戏棋中,让幼儿边下棋边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除了幼儿园大厅,各个班级的区角中也都摆放着师幼、亲子一起设计制作的垃圾分类游戏棋。如大班的“挑食的垃圾桶”飞行棋,根据游戏规则,孩子们轮流掷骰子,在凭点数走棋的过程中,如果碰到棋格有垃圾图标,就要运用垃圾分类的知识,准确“投放垃圾”;如果“投放”错了,就暂停掷骰子一次。据了解,在设计游戏棋之前,该园对全园幼儿和家长进行了一次大调查,并根据幼儿的已有经验开展以环保为主题的集体活动,让幼儿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给人类带来的好处”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