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浙江经济职技院送毕业生廉洁手册


本报讯(通讯员 陈红松)拿什么当毕业礼物比较有意义?近日,参加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的3000多名学生每人都收到了一本新颖别致的《廉洁从业手册》。

这本小册子由该校纪检监察处精心制作,内容包括“预防职务犯罪须知”“职务犯罪案例”“低龄职务犯罪的心理分析”“职务犯罪的预防”“廉洁格言警句”等。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小册子向毕业生建议:一是把住初始关、小节关、亲情关、交友关、美色关、节庆关、退岗关等七道关;二是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幸福账、感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七笔账;三是管住脑、嘴、眼、耳、心、手、脚等七部位。

“向毕业生赠送《廉洁从业手册》,是为了进一步强化毕业生的廉洁从业意识,让他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该校纪委书记张伟萍说,把清廉文化作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毕业生开展廉洁从业教育,旨在引导他们明确人生方向,让清廉自律意识植根于毕业生心灵。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