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浙理工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本报讯(通讯员 石丛珊)日前,浙江理工大学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以此推动相关学科的发展,促进跨学科智能技术研究及其应用。

据悉,研究院将密切关注国家人工智能战略,面向国家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的研究前沿,重点开展服装个性化定制、智能穿戴、水下智能机器人以及大数据与智能软件等方面的研究,通过用人聘人机制、科研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和组织运行方式的改革,推进学科交叉协同创新研究,并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的卓越拔尖人才,力争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人工智能研究院。

该校副校长陈文华表示,该研究院将借助信息学院已有的科研基础,针对人工智能领域做出专门的研究和探索,同时也将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优秀学者和专家参与到研究院的建设中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