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9日 星期

德清建防溺水“电子围栏”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近日,德清县教育、水利部门利用省地理信息产业园的地信导航功能和即时移动通讯功能,建立了全省首个溺水高发水域防溺水“电子围栏”。

据该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胡建良介绍,“电子围栏”具有提示功能,当学生进入较大湖泊、水库等有溺水危险水域时,随身携带的手机就能收到“防溺水”温馨提示等信息,提醒学生不要靠近。目前,德清全县7.1平方公里水域已设置防溺水“电子围栏”,辐射学生2万余名。下一步,还将结合县内水域的实际情况,逐步增大“电子围栏”的数量和区域。该县各幼儿园、中小学也已向家长们全面介绍了防溺水“电子围栏”,期望通过家校合力,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此前,德清县教育局还联合当地消防大队等部门共同商讨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并印制了《防溺水手册》,免费发给全县广大师生,内含溺水防护八要点、七种迹象辨别溺水者、水上救援基本要点、儿童溺水后正确施救方法等基本知识,手册采用文字说明和卡通图片相结合的形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读性。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