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7月9日 星期

我省启动防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6月29日至7月28日期间,我省将发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

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发动社团、志愿者等力量开展针对学生的宣传活动,对冒充学生诈骗家长、网络购物诈骗、刷单诈骗等多发性重点诈骗,进行防范风险提示;运用学校网站、校园广播、班级QQ群、师生家长微信群等渠道,适时推送反诈防骗信息,对诈骗新方法、新形式进行及时通报,确保宣传防范无死角、全覆盖。

同时,学校要积极组织开展演讲比赛、主题班会、知识竞赛和征文等活动,对师生、家长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邀请反欺诈中心或派出所社区民警进行专题讲座,指导学校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增强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开展校园反诈防骗宣传教育的能力;高校应建立辅导教师(员)责任制,负责对学生进行定期辅导,剖析被骗案例的手段特点,宣传防范诈骗知识。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加强沟通协调,与公安部门紧密配合,开展形式多样、师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