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湖师院一教师街头紧急救人


本报讯(通讯员 谈铮渭)“为季志老师点赞!”近日,因凭借专业知识在街头第一时间救治了一名受伤的外卖小哥,湖州师范学院教师季志被网友纷纷点赞。

除了教师的身份,季志还是我省应急救护二级培训师。据他回忆,当时外卖小哥正快速行驶在湖州体育场路上,忽然有一辆电瓶车从社区内开出,他避让不及,撞上道路护栏,腿部流血不止。正在附近面馆吃饭的季志见状放下碗筷冲上前去,用所学的急救知识快速展开施救。

由于施救及时,伤者的血慢慢止住了。不到十分钟,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并将伤者送到医院治疗。事后,面对大家的赞扬,季志说,作为湖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学院的一名教师,自己只不过是利用专业知识做了该做的事。

据了解,湖师院历来重视培养全员师生的应急救护技能。该校从2014年开始与湖州市红十字会合作,每年为新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迄今已累计开展校内普及培训2万人次,全校普及程度已达到85%,校内大学生参与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的人数超过4000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