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6日 星期

温州实施教师关爱工程


本报讯(记者 金 澜 通讯员 黄秀平)近日,温州市成立了首支教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这标志着该市正在扎实稳步地推进教师关爱工程。

为积极响应《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前不久温州市推出教师关爱工程,以进一步提升该市广大教师的幸福指数。该工程具体分为教师民主权利维护工程、教师职业成长关心工程、教师身心健康促进工程、教师幸福生活关爱工程四大项目,涉及权益维护、职业生涯规划、身心健康、待遇保障、婚恋问题等多个方面。

根据要求,未来温州各校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征求教师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活动,校级领导与教师之间每年至少要进行一次面对面的谈心交心活动;统一建立中小学教师健康档案,落实教师一年一次的健康体检制度,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聘请心理专家成立教师心理疏导专家团,各校每学期至少举办一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完善教师收入分配激励机制,绩效工资分配向班主任和特殊教育教师倾斜。

同时,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需成立青年教师俱乐部,努力解决好教师子女就学困难。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