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6日 星期

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 毛雪逸)6月1日晚,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的第四届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王征等出席。

从全省88所高校中脱颖而出的20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中国计量大学蒋进国、浙江大学李济沅、宁波大学陈佳眉获一等奖。此外,大赛还评出7个二等奖和10个三等奖。获奖的部分优秀作品将被选送参加全省第九届微型党课大赛。

参赛的选手中既有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党员教师,也有在管理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党员干部;既有著作等身的专家学者,也有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在短短6分钟时间里,选手们用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诠释“红船精神”,宣传高校党员师生先进典型。

“我希望以灵活的朋辈教育方式把枯燥的思政课讲‘活’,做到既‘思’得准,又‘政’青春;既‘接地气’,又‘不跑偏’。”宁波大学在校研究生陈佳眉在讲课中号召,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信仰、投身实践、与时俱进,做马克思主义忠实的传播人、自觉的践行人、时代的创新人。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系副主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宜治则分享了支部成员们如何积极弘扬“红船精神”并努力成为在坚定信仰、教书育人、社会服务、科研兴校方面实现共同发展的党支部的经验。

评委之一、《共产党员》杂志总编杜大强在点评时说,20位选手呈现的微党课贴近当下,体现了时代性;贴近校园,体现了书香气息;贴近年轻人,体现了青春气息。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