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6日 星期
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全省三十万余人将参加高考


本报讯(通讯员 黄梓馨)6月7日至8日,全省30.6万名考生将迈入高考考场。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统计显示, 今年参加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的学生人数有26.1万人,单独考试招生报名4.5万人,预计我省录取率将保持平稳。按照综合改革方案,参加本次统一高考的考生选考科目均已考毕,6月高考只剩下语文、数学和外语3门。其中,6月7日上午9:00—11:30考语文、下午3:00—5:00考数学;6月8日下午3:00—5:00考外语。单独考试招生职业技能考试也已完成,本次仅语文、数学待考,7日上午9:00—11:30考语文、下午3:00—5:00考数学。

今年全省81个考区共安排近350个考点,1万余个考场均实行了标准化设置。

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今年试卷运送实行全程监控,所有保密室等涉考场所同步远程连线监控、全视角监管;各考点均配置视频监考室和视频监考员,对所有考场进行视频监控和实时录像;各考点均配备金属探测仪等安检工具,所有考点启用无线通信屏蔽设备,考试过程中,还将对考点周边可疑信号进行巡回监测,以防范手机、无线通信或互联网等高科技作弊。

为防范替考行为,我省还积极推进指纹校验设备全覆盖。监考员选聘严格实行培训后考核上岗和“三回避”(直系亲属、任课教师、学科)制度;监考员在考前随机抽签确定监考考场,按程序规范实施监考同时接受监控。所有考生的准考证号和座次均由省教育考试院随机编排。

高考前,我省已逐级组织考前检查,针对高考各环节开展风险点排查,提出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有关部门也联合开展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四个专项行动。高考期间,我省将启动“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高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值班、统一调度,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各级选派数百名巡视员全程蹲点。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专家特别提醒,高考在即,考生应保持平常心态,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所有考生在考前已书面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在考试中要注意履行承诺。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考生任何违纪、作弊行为均将受严肃查处,认定为作弊的还将记入诚信档案。

同时,千万不要轻信网络谣言或落入骗子陷阱,不可购买任何所谓的高考试题答案或作弊器材,以免造成不良后果。高考期间,各级各地均公开投诉举报电话,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投诉举报电话为0571-88906609。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