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4日 星期

宁波有了特殊儿童社会实践基地


本报讯(通讯员 薛丛川)近日,宁波市鄞州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与区内13家企事业单位签订爱心联盟协议,建立宁波市首个区域层面的特殊儿童融入社会的实践基地。

首批“爱心联盟”单位包括鄞州区第三医院等13家企事业单位,涵盖高校、银行、医院、商店、电影院、社会公益机构等各个类别,共设立18个实践项目,预计每年可提供600人次参与实践。根据协议,爱心联盟单位将免费为特殊儿童提供明确的实践或实习岗位,安排志愿者对特殊儿童给予培训和讲解,帮助学生掌握实践技能,做好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比如,医院将组织特殊儿童实地体验挂号、排队、看病、付款、取药、输液等流程,使学生对看病有直管感受,并能向医生、护士准确描述自身感受,寻求帮助。

鄞州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耀鹤说,爱心联盟的成立将为特教中心的孩子们走出校园,体验社会生活、习得社会技能、实现融入社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对他们的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