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4日 星期

温医大校长摘得中国工程界最高奖


本报讯(记者 张乐琼 通讯员 周建国 陈 伟)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荣获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李校堃领衔的科研团队长期致力于生长因子类基因工程药物研究,在国际上首次将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开发为临床药物,为我国加快开发具有自主国际知识产权的基因工程新药做出了突出贡献。“既感觉激动,因为这是同行对我工作的认可;但也是一种压力,鞭策我把工作做得更好。”李校堃透露,他计划将此次所得奖金捐出,在学校设立“光华奖学金”,用于奖励优秀学子。

据悉,光华工程科技奖由光华科技奖励基金会设立,中国工程院负责评奖,每两年颁发一次,用以表彰在工程科学领域做出过重要贡献和成就的科学家、工程师,是社会力量设立的中国工程界最高奖项。自1996年首届颁发以来,共有十几个不同工程学科领域的264位顶尖科学家获奖。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