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5月21日 星期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全力推进重点高职院校建设


(紧接第1版)一是追求合作之新,要积极主动地与产业领域的“领跑者”合作,致力于打造一个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全方位合作的产教融合高端平台,将产业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技术落地到教育教学过程。二是促进专业之新,依托产教融合的平台,站在产业发展的前沿,推动高职专业的革新和升级,提升专业的应用技术含量,以专业之“变”应对产业发展之“新”,不断增强人才供给的适应性和针对性。三是探索机制之新,大胆试水现代职教集团、混合所有制办学,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用市场的力量来深化产教融合,从“双主体”走向“混合制”,全面激发社会参与的办学活力,努力形成“产中有教、教中有产”的新生态。

四、更加积极地在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开拓全球化视野,谱写新时代教育国际化的新篇章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坚持对外开放政策,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构建人类民运共同体”。我们要把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实践,作为建立国际教育合作关系和构建新型教育国际化格局的重要支撑。一是立足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优势,扩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留学生招生培养规模,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建设“国际培训中心”等平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浙江“走出去”企业开展输出员工和海外员工培训。二是在引进发达国家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标准和资源的基础上,积极鼓励学生、教师出国(境)交流学习,通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方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高素质人才。三是通过建设海外分校等途径,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教育援助,输出中国高职教育的浙江经验,努力实现教育合作的海内外联动,开创立体化的国际教育新格局。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