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25日 星期

中学生写村志书家史


本报讯(通讯员 翁嘉媚)近日,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初级中学七年级学生沈羽欣用画笔完成了家乡沈村的村志。该画展示了沈村的历史沿革和村里的名人风情,展现了家乡深厚的历史底蕴。

为了培养学生爱家爱乡情怀,同时挖掘传统文化精髓。这个学期以来,北干初中深入开展了“写村志、书家史”实践活动。每个家庭有每个家庭的文化,每个村落也有每个村落的文化,学生们根据自身实际,或选择“写村志”或选择“书家史”。

“写村志、书家史”活动中,学校把面向师生征集优秀的村志和家风家训汇编成册,组织学生把村志、家训制作成明信片和贺卡,同时开展“家风家训”为主题的美丽教室评比活动,并在校内建成家风家训馆。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