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4月25日 星期

华泰小学学生爱上微电影创课


本报讯(通讯员 薛丛川 孙行旭)这些天,宁波市鄞州区华泰小学师生正在筹备拍摄一部关于学生礼仪教育的微电影《心娃的一天》。拍摄成功后,将面向全校师生播映。

华泰小学自2014年首部学生微电影《冰雪奇缘》成功上映以来,该校展开了有关微电影创课的实践研究。他们将静态的图像思维拓展到动态的微电影研究,并将诸多课程进行“麻花式编织”,探索中国本土化的STEAM教育。其科研成果获省教科研成果一等奖。打造微电影特色中,学生带着iPad进课堂,进行拍摄、制作。他们还根据拍摄主题,临时组建摄制群组,分工合作,体验真实的拍摄电影情境。近两年全校高段学生创作了近300部微电影,取材来源于校园生活、社会现象。现在,该校成了省微电影教学基地,微电影创课已成为该校的特色品牌。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