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18日 星期

小学生“玩”起克隆种植技术


本报讯(通讯员 蔡宇冠 江凌旖)这两天,杭州市大禹路小学学生克隆的菊花正在茁壮成长,已有五六厘米高了。科学教师陈金冬说:“按照理想状态,到一定阶段后,菊花将移到室外自然环境下种植。”

为了在学生心中种下一颗爱科学的种子,大禹路小学成立了以高段学生为主的生命科学社团,开展克隆植物研究。克隆菊花是学生的第一项任务。今后,学生还将开展百合、风信子、金钱莲、蓝莓等的培植活动。学校还计划在校园中专门开辟一块小农地种植这些克隆植株,让更多学生了解克隆技术。

据了解,学生的这些克隆成果都是依托学校新投入使用的生命科学实验室完成的。该实验室也将面向全区学生开放。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