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18日 星期

我省5单位获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典型


本报讯(通讯员 张伟闯 陈 鑫)日前,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布了“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名单,我省共有5个单位获“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称号。

它们分别为杭州市教育资产营运管理中心、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云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此次公布的表彰文件中,共有99个单位被授予“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称号。另有84人获评“优秀个人案例典型”,其中我省浙江师范大学学生处余本兰、衢州中等专业学校余雨生、宁波市甬江职业高级中学郑伟上榜。

自国家新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施以来,我省各级各类学生资助工作单位与资助工作者全面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坚持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相结合,取得了显著成绩。如杭师大积极探索“助困与育人有机融合”的资助模式,从以物质支持为主的“他助”,到学生素质拓展和能力提升的“自助”,兑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筑牢了让无助者有助的保障底线。

据悉,该评选活动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旨在宣传一批在学生资助工作中狠抓落实、勇于创新、成效显著的先进典型,推广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