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18日 星期

中澳杭州峰会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培育


本报讯(记者 林静远)4月15日,“大运河·拱墅教育论坛”2018中澳杭州峰会举行,20多位专家通过主题演讲、课堂展示、多方会谈等形式,就全球视野下的学生核心素养培育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经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到会并致辞。

专家认为,核心素养是育人目标的细化。中小学校蕴藏着极大的改革动力和创新智慧,把核心素养真正落实到课堂和教学中,需要尊重一线教育工作者的首创精神。他们提出,学校不仅要重视学生课本知识的学习,更要重视学习课堂外的知识,了解跨国文化。可以通过合作解决共同问题,在合作中培养社会责任感,提高研究人文社科的能力。

论坛举行期间,与会人员还分组深入拱墅区6所课改样本学校进行了考察。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