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2日 星期

北仑实施法治副校长团队“护航”


本报讯(记者 张乐琼 通讯员 闻晓明)日前,宁波市北仑区教育局与该区综治办等5家单位联合发文,在全区65所中小学、幼儿园启动“1+3”法治副校长团队护航模式。

“1+3”团队模式,即由1名学校副校长分管法治教育工作,统领学校法治教育与宣传工作,另外聘任3位法治副校长,分别是平安法治副校长、法律服务副校长、法治文化副校长。聘任的法治副校长从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行政、律师事务所、高等院校等政法部门、专业机构和法治文化人才中选择,主要职责包括参与制订学校法治教育规划,借助“以案说法”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协助学校开展与社区、家庭及社会有关方面的沟通联系,促进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法治教育机制完善等,任期为3年,可连续聘任。

北仑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团队护航模式的建立对于增强青少年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在校学生的合法权益,维护学校及周边地区的治安秩序,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等,能发挥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