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4月2日 星期

委厅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


本报讯(记者 毛雪逸)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以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进一步推进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能力和水平。

《通知》提出要组织开展大学习活动。一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文稿。二要深入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增强领导教育改革发展的知识和本领。三要组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健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组织高校中层干部开展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举办县(市、区)教育局长和中小学校长专题培训班,在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中增加十九大精神专题等。四要倡导优良学风。通过大学习,更加坚定初心、不忘使命,增强建设高水平教育现代化的使命感。通过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大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提升创新本领。

《通知》提出要组织开展大调研活动。一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坚持“直奔基层、直插一线”开展调研,坚持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去调研,坚持听真话、听实话、听刺耳的话。二要瞄准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聚焦教育领域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调研开路、以问题破题,带着问题去调研,通过调研形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解决清单、制度清单,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确保调研有成果、有实效。三要树立良好的调研作风。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时不得增加基层负担,坚持开门搞调研,推进调查与研究相结合,形成调研的“闭环”,加强调研统筹,构建信息数据处理机制。四要坚持集中调研与经常调研相结合。通过组织大调研活动,积极向群众学习真本领、在基层寻找大智慧,找准问题找出办法,切实攻坚克难,推动问题解决。

针对健全责任分工、强化督查督导、完善评估监测、加强统筹协调等四方面,《通知》还就狠抓工作落实作出了具体的要求。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