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3月21日 星期

中科院和衢州二中联合创办创新实践基地


本报讯(通讯员 吴昊斐 范少杰)3月17日,中国科学院与衢州二中联合创办的“中国科学院—浙江省衢州第二中学创新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创新实践基地”)在衢州二中揭牌,双方将共同探索高中阶段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据了解,这是中科院在全国首次和中学共同探索高中阶段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创新实践基地将在衢州二中建立前沿科技探索实践中心,下设“航天工程探究实验室”“处理器设计探究实验室”“新能源汽车探究实验室”等。实验室里的探究实验将会以课程形式呈现,中科院也专门派出4名专家作为指导教师和衢州二中教师一起开发课程,指导学生。

创新实践基地还将建立基础科学探究中心,引导学有余力的高中生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实验室的“科创实践”。除面向高中生的培养外,创新实践基地还有面向初中生的培养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