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24日 星期

桐乡新教师上岗前要脱产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 徐梦娇)“3个月下来,感觉自己如脱胎换骨了一般”……近日,桐乡市2017学年“浸润培训”成果分享会举行,该市首批79位新教师分享了各自参加培训后的感悟。

在桐乡,新聘教师任教前,均需分片到学科基地学校进行3个月的脱产培训。培训班班主任胡燕峰介绍,以往新教师培训仅几天时间,培训效果并不佳,“现在一共180个学时,新教师除正常的培训上课外,每两周还要参加集中汇报学习、听讲座、听教研员点评作业等,这样有利于他们更专业更快速地成长。”

培训采用“1+2”的模式,即培训学校为每位新教师安排1位分管领导和2位导师,从教学和德育两方面开展培训。其中,新教师的基本技能、师德心理、课标教材、课堂教学、信息技术等5个方面为培训重点。

据介绍,启动新教师“浸润式”培训,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新教师的入职标准和培养水平,为实现桐乡的教育现代化夯实基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