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

宁大科技学院创建国际大师工作室


本报讯(通讯员 李燕妮)近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迎来首位业界大师、日本陶艺界泰斗岛田文雄在此成立陶艺研究工作室。这是该学院自今年9月落户慈溪后引进的首个国际大师工作室。

“成立国际大师工作室,旨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聚焦学术前沿,拓展国际视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宁大科技学院院长陈君静表示。据介绍,国际大师工作室是在原有工作室成功经验基础上的一种升级,起点更高。它以原先的工作室模式为基础,聘任国际知名大师为工作室主任指导实践,学校接下来还将在文创学院引进更多的国际文创大师工作室。

“这是我在中国的第一个工作室,一年会来3个月,要教学,还要带领学生开展青瓷研究。”岛田文雄说。早在14年前,岛田文雄做日本文化部项目时,就首先来到慈溪上林湖越窑青瓷遗址进行过调研考察,如今在慈溪有了设施完备的工作室后,他很希望对慈溪青瓷进行深入研究,和教师学生一起,用慈溪当地原料进行烧制试验。

宁大科技学院文创学院由宁大科技学院与慈溪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今年9月,该学院首批师生300余人入驻慈溪工作、学习和创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