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

天冷了,给鸟儿安个家


本报讯(通讯员 陈燕莺)天气越来越冷,小鸟们会不会挨冻?会不会找不到食物?近日,义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江南校区的学生们动手给鸟儿制作鸟巢安家,让它们能顺利过冬。

据悉,这是学校的省级精品课程“七彩中国节”系列中“立冬”课程的一部分。一个多月前,学生就在教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开始制作鸟巢。他们绘制了鸟巢图纸,动手搭建鸟巢。雪碧瓶、塑料盒、旧木箱、枯树枝,都成了鸟巢的制作材料。

学生们有的用木板搭了会客室、卧室、餐厅,仿佛一幢小洋楼;有的修建了瞭望口,做了小门,俨然一个温馨的小公寓。他们还用颜料给鸟巢绘上了各式图案,并在屋顶和每个墙面刷上防水的清漆。有的学生还在鸟巢里铺上枯黄的落叶,垫点松针,塞点棉花,放几颗野果,让鸟儿住得更舒适。学校还为学生特意租用了一辆吊车帮着把鸟巢挂到树梢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