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

为特殊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


本报讯(通讯员 蓝伊啸)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职高班的一名男生近日在当地一家手机营销店做起了技术维修工作。为增强特殊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也为今后就业积累经验,该校与当地一些企业商户联系,为他们提供各类勤工俭学岗位。

据了解,早在1997年学校已经探索特殊学生的勤工俭学办法,如今已形成了“专业+社团+基地+创业”的现代特殊教育学校的职业教育模式。这几年学校创建了勤工俭学部,在校内为学生提供陶艺、细纹刻纸等岗位。学校还与浙江金龙纸业等近10家企业合作。让家庭贫困、专业技能优秀的学生每周都能在校内外创业基地勤工俭学,决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据了解,目前该校职高部90名学生中,已有50%的学生参与了勤工俭学。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