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1月8日 星期

高校专家汇聚绍兴研讨商务英语专业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凌 玮 胡霞琴)11月3日至5日,2017年全国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召开。与会的专家学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商务英语课程体系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开展了研讨。

本次会议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60多所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学者。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王立非指出,随着“一带一路”的实施,提升了对商务英语的人才需求,必须实行“语言+商务”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则强调,培养商务英语人才的跨文化能力是核心,他们还要有很好的思维创新能力,如此才能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2017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调查显示,在全国开设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的235所高校中,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排名第20位。该校副校长叶兴国介绍说,学校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着重点,以“外语+”为特点来培养学生。会议还对第一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邀请赛)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许可等榜上有名。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