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9月15日 星期

大家一起来“追星”


□本报记者 金 澜 于 佳

“看,孙杨来了!”伴随看台上一阵清脆的童声,浙江财经大学游泳馆里近千双眼睛齐齐地投向了运动员入口处,场内呐喊和尖叫声响成一片。身高1米98、身着中国游泳队队服、戴着耳机的孙杨在候场选手中格外显眼。

9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游泳比赛拉开帷幕。刚从天津全运会回来的“浙江水军”被重新打乱,就读于苏州大学的孙杨代表江苏队参加了大学乙组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的比赛。从10日上午的预赛开始,他就成了众人追逐的目标,远道而来的粉丝和媒体把校门堵得水泄不通。

当然,孙杨的表现也让观众大呼过瘾,打破了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项学生运动会赛会纪录,成绩与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不相上下。按孙杨自己的话说,作为一名专业运动员,只要上了赛场,无论什么样的比赛都会认真对待。

在混合采访区,媒体架满了“长枪短炮”,本报记者也第一次与众多体育记者抢占有利位置。但孙杨只回答了央视记者的一个提问就直摆手,希望把更多的采访机会留给其他参赛同学。作为超级粉丝的记者还近距离拍到了他穿粉色泳裤、腹肌亮眼的帅气模样,并有幸与他击掌,送上夺冠祝福。

今年刚从天津医科大学运动与康复专业毕业的傅园慧则以天津队队员的身份出战了9月11日晚的大学乙组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当晚,这位“表情包”少女的人气完全不亚于孙杨,一出泳池便被众多媒体团团围住。

“这次破的纪录是4年前我创下的,相比4年前还是有进步的。”从全运会到学生运动会,连着几场比赛参加下来,傅园慧说,自己体力确实有下降,但并不影响泳池里拼搏的信念,她希望能带给其他大学生更多积极、正面的东西。

记者问她接下来的假期最想做什么。

她说:“出去玩玩,看看这个世界有多大吧。”“傅爷”的答案总是这么别具一格。

当问到作为东道主的杭州姑娘,有没有请天津队队友们吃饭时,傅园慧还是忍不住暴露了搞怪的本性。“吃火锅。”为什么选择火锅而不是杭帮菜?面对记者的追问,傅园慧的回答也很干脆——“因为我喜欢吃火锅呀!”顿时,混合采访区笑成一片。

在全运会上连获三金的谢震业,目前在浙江大学读研究生,当然代表家乡出战。

“谢震业,谢震业!”听到观众集体高呼自己的名字,他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十分大方地来了一个西方式的行礼,看台上有观众赞:“好绅士啊!”

100米比赛前,恰逢第33个教师节。谢震业在微博上写道:“感谢感恩能与老师们相遇,并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在随后的决赛中,他毫无悬念地拿到了冠军。喜讯传来,浙江大学教授苏德矿也在微博上为他点赞。

全国学生运动会不仅仅是竞技的运动场,更是青年学子们互相学习、交流技艺、增进友谊和共同成长的大舞台。看到这些赛场上的“大腕”连轴转地参加全运会和学生运动会,却没有丝毫的懈怠,你说这样的“星”值不值得追?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