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比赛精彩纷呈 安保严谨有序
全国学生运动会赛程过半

本报讯(通讯员 王 颖)截至9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赛程已经过半,其中中学田径、中学游泳和大学、中学武术,大学健美操等164项项目已完成全部比赛,共产生金牌170枚、银牌158枚、铜牌170枚,还剩余162项比赛。目前,各项赛事运行平稳有序,运动员飞扬的身姿和在赛场上拼搏进取的精神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

9月4日,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开场哨”正式吹响。首个比赛日中,年仅14岁的重庆小将程无铭发挥稳定,以绝佳的气势与技术能力在中学组女子长拳比赛中赢得本届运动会首枚金牌。浙江大学查苏生则在大学男子长拳决赛中夺得冠军,为我省代表团摘得首金。在本届学生运动会上,他已经在武术项目中获得了3枚金牌。

在9月7日中国计量大学举行的大学组女子足球比赛中,浙江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强势逆转,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一分钟射门进球得分,将比分扳平,最后在点球大战中战胜了对手。这支大学生足球女队极年轻,今年7月才正式组队,球员中没有一人来自专业体校,他们在组队后参加的首场全国大赛中就收获了沉甸甸的奖牌。

泳池中,来自上海的泳坛小将李彭卓尔被称为“小飞鱼”,仅他一人就在中学组男子游泳项目中获得了4枚金牌,4次打破赛会纪录。今年刚从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毕业的他,已被北京大学录取。

赛事平稳举行的背后,离不开3000多名随时在线、随时呼应的志愿者“小爱特”,离不开无数个在安保、住宿、饮食、医疗等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为了保障赛会的平稳运行,为了让运动员们以最佳的状态走上赛场,赛出精彩,他们扎根各自岗位,加班加点工作,为本届运动会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本届比赛组委会制定、实施了严密的安保方案,并建立安保指挥中心,确保24小时守护赛会平安。开幕式当天,杭州市组织了24名防爆安检专业警力及100名省警院增援学警,全力做好开幕式、比赛场地及代表团驻地安检工作,有效维护了开幕式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在各赛点,安检员们连续奋战,排查各类隐患,清理易燃易爆物品,封存各类刀片刀具;食品快检员们工作严谨,对每一样食品都按照标准进行严格检测,保证运动员吃得安心、放心;各医疗点的驻点医护人员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线,尽职尽责全力守护每一位与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杭州市急救中心为各驻地医疗保障点和救护车辆配备了创伤箱、药箱、药品等,并备有多套应急预案,确保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为让所有来杭参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住得舒心,组委会在他们入住的高校宿舍里安排了洗衣房,配备了齐全的生活用品。如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后勤处准备了防滑垫、置物架、吹风机等用品;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在下雨天为运动员提供雨伞和姜汤;在今年教师节期间,不少高校为教练员和裁判员送上祝福的鲜花;运动员生日当天还能收到特别定制的生日蛋糕……

(下转第3版)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