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我省启动第二十届推普周活动


本报讯(记者 毛雪逸)9月11日晚,我省第20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在杭正式启动。作为我省普通话推广工作的重要成果,由省语委、省教育厅等共同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第6届全省中小学教师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成果展演同期举行。

活动当天,副省长、省语委主任成岳冲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我省第20届推普周活动正式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语委副主任李云林主持仪式,省教育厅厅长、省语委副主任郭华巍,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语委委员韩平,省委宣传部、浙江广电集团、省文化厅、团省委等省语委成员单位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推普周活动将从9月11日持续至17日,主题是“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全省各地积极开展中小学师生中华经典诵读、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和普通话测试等活动,并举办农村文化礼堂经典诵读节目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努力在全省形成一个与经济、科教、文化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和谐语言环境,为文化自信添砖加瓦,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第6届全省中小学教师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颁奖典礼。宁海县实验幼儿园《生死交响》等3个节目获得了幼儿园组一等奖,杭州市学军小学《端午节思屈原》等3个节目获得了小学组一等奖,绍兴市阳明中学《大堰河——我的保姆》等3个节目获得了中学组一等奖,杭州、宁波、湖州、金华、衢州、台州等6市语委、教育局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