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揭牌


本报讯(记者 毛雪逸 通讯员 谢薇娜)9月10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揭牌仪式在该校桐乡校区举行。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奚美娟为“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揭牌。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四清等出席仪式。

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浙江传媒学院、桐乡市政府、华策影视集团四方共建,是国内首个混合所有制本科教育改革试点单位,今年3月正式获得省政府批复。

郭华巍在致辞中指出,浙江传媒学院和华策影视集团合作举办电影学院,是我省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创新办学体制机制的积极探索,是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的有效载体。希望各共建方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办学的新路子,以合作共赢为基础,积极创新教育治理体系,建立健全科学的法人治理结构,不断激发以新机制办学的内在活力。要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子,走产教融合发展之路,使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生产实践、行业发展趋势相结合,在人才培养中坚持党的领导,将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立身之本,努力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与此同时,学院要积极探索培育特色、强化优势的新路子,努力把特色办成优势,把优势办成品牌,争取在影视人才培养方面形成自己的专业特色、学科高峰及办学标杆。

据悉,华策电影学院将立足“国际化、高端化、项目化”人才培养理念,着力培养应用型、职业化影视专业人才,在办学实践中发挥地方政府、行业、企业、高校和社会各方面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源参与高等教育办学。此次学院共建各方总投资5亿多元,打造综合影视教学实践实训园区。

揭牌仪式上,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洋应邀受聘担任荣誉院长,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生导师穆德远应邀受聘为名誉院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