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9月6日 星期

把优秀传统文化“种”进学生心里


本报讯(记者 林静远)新学期开始了,“舟山锣鼓”“跳蚤舞”……这些具有舟山当地文化特色的课程,又被定海区白泉中心小学挂在了校园的网络上,供学生学习。

白泉镇民俗文化历史悠久,不但孕育了舟山锣鼓、踩旱船舞、马灯舞、跳蚤舞、高跷戏等民间艺术,也涌现出了一代代优秀的民间艺人。舟山锣鼓和跳蚤舞还分别被列入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近年来,该校把地方特色文化与课程、社团和综合实践课相结合,把优秀传统文化“种”进学生心里。他们编写了民俗文化校本课程,介绍了舟山传统文化的发展历史。各学科教师则结合本学科特色,精心策划、寓教于乐。

该校还走向校外,邀请民间艺人为舟山锣鼓社团、跳蚤舞社团,传授基本技艺。同时把活动空间拓展到家庭、社区和社会,通过“小手牵大手”,参与社区的节庆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