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9月4日 星期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勇救溺水同学


本报讯(通讯员 张明强)8月26日,回老家江西修水过暑假的宁波工程学院学生王波为救溺水同学,不幸献出年轻生命。日前,王波被宁波市团委追授“宁波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王波生前是宁波工程学院会计专业大三学生。当时他和几名老同学相邀到河边玩耍,一名同学下河不久就遇到险情沉入水中。危急时刻,王波两次奋力相救,结果同学安全脱险,王波却因体力耗尽,被河水吞噬。据当事人回忆,王波把同学拖向岸边后,路人曾将救生圈扔向王波。王波却将救生圈给了和他一起救人的同伴,让其先上岸。同伴刚上岸,王波就被卷入了河底。等附近村民和当地派出所民警将王波救起时,大家发现他已不幸溺亡。

据了解,修水当地政府正在按程序为其申报“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宁波工程学院也派出了师生代表赶赴王波家中进行慰问。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